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落跑”新郎的现代爱情
发表时间:2022-02-28 16:19: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提起广西钦州东站派出所马皇综合警务区的驻站民警李思浓,沿线的老百姓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辖区内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同工作相比,感情上遇到的问题让这个32岁的东北汉子有些挠头——领证至今仍没能给爱人一个婚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张一凡 符振华)提起广西钦州东站派出所马皇综合警务区的驻站民警李思浓,沿线的老百姓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辖区内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同工作相比,感情上遇到的问题让这个32岁的东北汉子有些挠头——领证至今仍没能给爱人一个婚礼。

李思浓与爱人李青。 符振华 摄

李思浓与爱人李青。 符振华 摄

  他们俩一个是东北黑龙江人,一个是西北甘肃人;一个是人民警察,一个是人民教师。一段美丽的邂逅与爱情,却又有很多不易。两人原定于2021年举办的婚礼因为工作、身体、疫情等原因前后推迟3次,至今仍未举行。

  李思浓的爱人李青在采访时说道:“也没办法,他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子,刚开始选择他的时候也知道。” 两家人原定于去年6月18日举行的婚礼,因为李思浓要参与“七一”安保任务,婚礼第一次推迟了。

李思浓与爱人李青。 符振华 摄

李思浓与爱人李青。 符振华 摄

  2020年,一张年轻帅气的警服照俘获了李青的芳心,“介绍人发了一张李思浓警服的照片,挺帅气的,感觉找个这样的男朋友踏实。”李青说。

  因为工作经常不能按点吃饭,李思浓落下了胃病。安保结束后,准备调休回家完婚的李思浓住院了。

  “本来只是做个胃镜检查下,结果医生说有息肉要切除,我老婆怕我多挨折腾就签字了。”全身麻醉的李思浓从病床上醒过来才知道自己动了手术。“回到单位我没跟领导讲我手术了,跟我们一起上班的同志,这个安保进行下来,都是十几二十天没回家,他们家里也有孩子有老婆的,我也不能让人家帮我顶班顶那么长时间的班。”

李思浓与同事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符振华 摄

李思浓与同事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符振华 摄

  就这样,7月初的婚礼的计划又因为李思浓身体和工作安排原因又推迟到了9月底,结果又赶上了黑龙江疫情防控政策变化……

  选择了当警嫂,也就等于选择了支持、理解与奉献。李青心里明白,便也不再主动提起婚礼的事情。婚礼计划再次被搁置。

  “一定给我老婆一个像样的婚礼,毕竟是一个女孩子一辈子的事情,不给她留有遗憾。”明天就要完成春运安保任务的李思浓说。

李思浓与同事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符振华 摄

李思浓与同事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符振华 摄

  这些话虽然简单,可李思浓说出来的时候微微有些激动,婚礼推迟了3次,他有些不好意思。

  俗话说,好事多磨。当铁路公安遇上人民教师,当时空阻隔遇上两情相悦,当工作责任遇上家庭角色,这场相互追逐的“婚礼”编织起警察与教师的现代爱情相信在今年总会有一个好的归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