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美丽乡村“警”相随 法律知识入民心
发表时间:2022-02-28 16: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8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联合龙州县下冻镇人民政府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开展“美丽乡村,卫生大整治”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潘胤达 黄盛意)2月28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联合龙州县下冻镇人民政府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开展“美丽乡村,卫生大整治”活动。民警参与活动的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开展法律和防疫知识宣传,绘出一道乡村靓丽“警”色,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警开展法律宣传。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时下,随着天气转暖,又正值甘蔗榨季,村民大多都走到户外收甘蔗、闹春耕。各村沟渠、村道内垃圾日益增多,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该站联合龙州县下冻镇人民政府组成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开展“美丽乡村,卫生大整治”活动。

 民警开展法律宣传。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党员先锋队队员鼓足干劲,不怕辛苦,不怕脏乱,各自拿起扫帚、铁铲、垃圾桶、锄头等清理工具,清扫村道、清理沟渠,清除村民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枯枝败叶等。经过一番努力,叫堪、下冻等村屯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驻地村民的认可和感谢。该站民警还充分利用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开展法律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非法出入境、反诈骗和防疫等知识,提高附近村屯群众普法意识。

 民警与政府党员开展清扫村屯活动。叫堪边境检查站供图

  “之前村里道路两旁杂草长得比较高,甘蔗渣等垃圾到处都是,现在看着干净、清爽多了,他们不仅给我们清扫了乡村街道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很感谢他们。”下冻镇叫堪村村民陈晚秋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