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锁定8项活动 实施“留人计划”
发表时间:2022-03-02 07:4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从今年2月份起,天等县组织开展“留人计划”系列活动,以8项活动为载体,聚焦精准引才、精准育才、精准留才,不断优化人才引育路径,疏通招才引智源头活水,吸纳集聚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天等就业创业,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黄城松)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委人才办介绍,从今年2月份起,天等县组织开展“留人计划”系列活动,以8项活动为载体,聚焦精准引才、精准育才、精准留才,不断优化人才引育路径,疏通招才引智源头活水,吸纳集聚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天等就业创业,激发就业创业活力,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县外高校天等籍在读学生调查摸底活动。该县组织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和各乡镇开展调查摸底活动,收集汇总信息,建立驻崇院校、崇左市外高校天等籍在读学生花名册,形成驻崇院校、崇左市外高校天等籍学生信息台账,开通天等籍高校学生联络对接、沟通交流渠道,加强“留人计划”优惠政策措施的宣传,引导天等籍毕业生和技能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开展人才交流座谈会。由各乡镇利用“三月三”、端午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借助高校、技工院校在读学生、各类人才回乡过节探亲的有利契机,组织本地人才开展不少于3场次的人才交流座谈会,向辖区优秀人才宣传留在天等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突出宣传崇左市“留人计划”九大政策。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工业企业领域在2022年内组织开展不少于1场次的人才交流座谈会。

  开展县外高校天等籍学生返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由团县委、各乡镇组织天等籍毕业生返乡参与家乡乡村振兴建设活动,让天等籍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发展,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人才扶持政策和渴求人才的强烈期盼,让天等青年才俊认同在家乡发展的优质平台和宽广空间,感念故土养育的厚重恩情,增强各类人才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人才回报桑梓的热情。

  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活动。由县工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部门组织力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人才政策进企业活动,向企业经营管理者、企业职工宣传该县各类人才政策,摸排企业用工用才需求,发挥好部门牵线搭桥作用,强化政、校、企等多方对接,帮助企业招才引才,帮助解决企业留才用才紧张问题。

  开展赴高校、技工学校招才引智活动。由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单位组成工作组奔赴驻崇院校及市外高校开展人才政策宣讲、招才引才活动,向驻崇院校及市外高校学生宣传天等县发展基本情况、地理区位、风土人情等内容,让县外高校学生了解天等,认知天等,走进天等,融入天等,扎根天等。

  组织开展“先实习、后留人”计划。依托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和该县就业见习基地平台,主动对接驻崇高校、技工学校等2022年应届毕业生,引导其到天等县各就业见习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指导毕业生提升实践劳动技能,同时加大引导在天等本地就业创业的力度。

  组织开展定向培养行动。靶向精准施策,加强与驻崇高校、技工学校学生的对接,摸清摸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意向,通过签订协议、定向培养的形式,对有意愿来到天等就业创业的在读学生给予生活补贴,以扶学助学惠学措施支持驻崇院校毕业生、技能人才到天等服务与发展。

  开展岗位需求挖掘与对接落实就业工作。由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深挖本单位岗位资源,明晰本行业、本系统、本辖区内的空缺岗位以及急需填补人才的专业、年龄、性别、文化程度等需求,形成急需招聘人才工作清单,由县委人才办牵头精准对接驻崇院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做到工作目标明确,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精准引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