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3-13 23:5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容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仪式在容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这是玉林市首个县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将有助于整合社会资源,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架起特殊教育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江赟 梁清松)近日,容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揭牌仪式在容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这是玉林市首个县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将有助于整合社会资源,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之间架起特殊教育联动的有效工作机制。容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促进容县特殊教育迈上新台阶。

  据悉,容县特殊教育学校近年经过深入实践,从“适应性体育”与“适应性艺术”着手,逐渐拓展探索实践内容,2018年秋季期设立初中部,增加义教阶段的职业教育课程,纳入“适应性”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的研究。2019年,该校的教学研究成果《“适应性”课程开发与实践》取得重大成效。该校开展特殊教育职业教育,主要是为残疾儿童少年树立职业意识,学习一些最基本的职业技能,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去年9月,容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达成“融通办学”模式,该校第一届义务教育毕业生集体升学到职业中专的专班就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