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24 22:2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一线检查调研,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卜瑜玲)3月22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一线检查调研,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思想上提高警惕、行动上快速有力、措施上扎实有效、责任上压紧压实,从严从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各条防线,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八大专项行动”。

 

 
调研现场。邓国华 摄

 

  “大家辛苦了,近期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城区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谢文华深入辖区福建园街道检查疫情防控时,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对大家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科学的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流调工作要求非常严谨,漏掉一个密切接触人员就等于留下了一个‘地雷’,留下一个随时可能爆发的隐患。”他指出,通过大数据提供的信息,认真开展流调工作能有效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实现病例早发现和早报告。他强调,所有流调队伍务必要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做好流调登记工作,如发现与权威通报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要立即报告,并按要求主动采取相关措施,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关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杉杉奥特莱斯商业购物广场调研时,谢文华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城区协调解决的问题等。他强调,该项目选择落户江南区,对推动江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城区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准落实要素保障,尽力为推动项目建设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要以该项目为牵引,加强项目周边路网、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不断完善沙井片区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和创造效益创造更好的条件,推动产业和人口聚集,提升产城高度融合质量。

  谢文华在本次调研时强调,虽然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总体可防可控,全城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努力抓住新机遇,让产城高度融合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城区领导廖知启、黄若谷随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