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兰:韦拔群铜像在拔群干部学院落成揭幕
发表时间:2022-04-04 19:5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1日,入驻拔群干部学院的这尊韦拔群铜像高6米,底座高2米,重约3.8吨,铜像正视前方,斜立讲课,斜挎盒子枪、皮带扎腰,右手紧握书籍,左手握紧拳头在胸前,体态稳重,目光炯炯有神,表现韦拔群讲课铿锵有力,唤起民众革命斗争的形态,体现韦拔群作为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者,百色起义的领导者地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陈告 韦峰 班樱娜)“今天拔群铜像能够落成在拔群学院里,我作为家属,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作为韦拔群后人,我会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精神,在我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韦拔群家属韦曲飞在参加了3月31日上午韦拔群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后说。

  当天入驻拔群干部学院的这尊韦拔群铜像高6米,底座高2米,重约3.8吨,铜像正视前方,斜立讲课,斜挎盒子枪、皮带扎腰,右手紧握书籍,左手握紧拳头在胸前,体态稳重,目光炯炯有神,表现韦拔群讲课铿锵有力,唤起民众革命斗争的形态,体现韦拔群作为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者,百色起义的领导者地位。韦拔群铜像立于拔群干部学院广场中央,体现韦拔群提出“要革命的站拢来”的主题、体现韦拔群当年在农讲所授课的风采、体现韦拔群干部学院在新时代培养党员干部骨干的宗旨。铜像距学院主楼报告厅最外级台阶915米,寓意农民运动讲习所是1925年9月15日创办。铜像基座镌刻着韦拔群名字、出生年月、牺牲时间,以及韦拔群历史地位,共91个金色大字。

  韦拔群同志是中国早期农民运动三大领袖之一,是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壮族人民的优秀儿子,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民英模,他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党和人民,贡献给了广西的革命事业。他用生命铸就的“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革命精神,是老区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广西儿女奋勇前进。毛主席称赞他是“壮族人民的好儿子,农民的好领袖,党的好干部”,邓小平赞扬他“不愧是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英雄,不愧是名符其实的人民群众的领袖,不愧是一个模范的共产党员”。他用38岁的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成为推动老区发展的强大力量。

  东兰儿女将继承先辈遗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殷嘱托,奋力争创一流,全力推进“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