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创建残疾人就业帮扶车间 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发表时间:2022-04-07 18:04: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帮助残疾人就业,帮扶残疾人摆脱生存困境,实现个人价值,2019年7月天等县在龙岩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创建了首家残疾人就业帮扶车间,整合广东江门市蓬江区慈善资金、自治区辅助性就业机构项目资金以及县级配套资金共计160.6万元投入车间建设,建成一家融康复、技能培训、就业增收于一体的就业帮扶车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黄城松)“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我们身体残缺,国家就有扶持残疾人的政策办法;我们要工作,就可以到家门口的车间去上班,方便得很!现在在这里工作每个月有几千块钱的收入,吃穿不用愁了,自食其力感觉很体面!”近日,家住广西崇左市天等县龙岩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的梁道明谈起自己工作,倍感自豪。

  据了解,促进残疾人就业是帮助残疾人增收致富、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重要途径。为了帮助残疾人就业,帮扶残疾人摆脱生存困境,实现个人价值,2019年7月天等县在龙岩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创建了首家残疾人就业帮扶车间,整合广东江门市蓬江区慈善资金、自治区辅助性就业机构项目资金以及县级配套资金共计160.6万元投入车间建设,建成一家融康复、技能培训、就业增收于一体的就业帮扶车间。为了加强对残疾人就业帮扶车间的管理,确保车间长久规范运行,该县充分发挥残疾人肢体协会“代表、服务、联系”残疾人的作用,组织3名协会会员负责日常管理。该车间划分制衣区、手工区2个区域。由制衣区对接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伟业时装厂,负责提供材料、机器、成品回收等环节,车间成员通过培训后对原材料进行加工,时装厂负责收购成品;由手工区负责表链手工拼接,原材料及成品由工业园区金联兴有限公司分发与回收。

  目前,该车间稳定安置50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同时该车间还通过对外发包原料、引导灵活就业残疾人居家加工模式,每月计件计发工资报酬,以解决龙岩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更多残疾人的就业问题。

  同时,天等县还将该车间打造成为天等县残疾人劳动技能培训基地,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开展实用技能培训,不断强化残疾人就业能力,挖掘残疾人就业潜能。车间成立以来累计培训376人次。

  此外,该车间还通过开展“工疗”、“娱疗”相结合的残疾人康复就业模式,让残疾人在车间内接受兼康复训练、就业辅助、心理疏导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培养员工工作兴趣和劳动技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社会适应能力,不断唤起他们对生活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让残疾人在劳动中身心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达到就业和康复双促进的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