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区节日监督不停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表时间:2022-04-11 13:0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日期间,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奔走于全区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了解防控相关情况,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的假期提供坚强的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苏彦 李荣)“这几天社区干部在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宣传、排查的同时,还加大了上门宣传和排查的力度,让我们提高了疫情防护的意识。”居民何阿姨告诉前来督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尽管有5天假期,但她还是选择居家,减少非必要的外出。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日期间,玉林市玉州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奔走于全区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了解防控相关情况,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平安的假期提供坚强的保障。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玉州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堵塞疫情防控漏洞,督促落实各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核酸检测人员配备是否充足,是否做到‘应检尽检’?”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查看资料、与相关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卫健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我们组建了核酸采样队伍1600多人,其中机动采样队伍43人,用以应急上门采样行动不便人群;设置核酸采样点504个,核酸采样机构2个,做到核酸采样‘应检尽检’。”玉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向前来了解情况的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推动各部门横向贯通、同向发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在专项监督、“嵌入式”监督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靠前监督,带队深入玉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超市、医院、高速路出口、社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制度执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督促属地单位、部门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严防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并持续跟进解决问题,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玉州区纪委监委在节假日期间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4轮次,对发现的部分重点场所未能严格做到戴口罩、扫码等问题,已现场督促整改。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继续靠前监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防疫情反弹反复。”玉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发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思想作风、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