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 全方位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
发表时间:2022-04-11 18:0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教育强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2021年广西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市县培训者团队研修(环江县)暨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校(园)长提升(深度)培训第二阶段跟岗研修。全县200余名教师参加研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覃艳妮 莫兰厦)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县“教育强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2021年广西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市县培训者团队研修(环江县)暨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校(园)长提升(深度)培训第二阶段跟岗研修。全县200余名教师参加研修。

  据了解,参加2021年广西河池市“国培计划”市级统筹培训项目是环江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的途径之一,已于2021年10—11月完成了各项目第一阶段集中培训任务。受疫情影响,第二阶段培训于近期如期进行。

  此次培训,参加研修的的学员分成幼儿、小学、初中三个班级,分别到环江第五幼儿园、环江第七小学、环江第三小学、环江第一初级中学等区域学校,聆听学校校本研修经验汇报,观摩校本特色活动,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和特色,真正落实“观、听、评、讲、导、学、研”等全面研修,特色专题讲座及经验分享交流更是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他们打造教育强县的信心。

  思源中学蒙春梢老师是这次市县教师培训团队的学员之一,这次跟岗研修,让她受益匪浅,“我是同课异构的授课者,通过授课、听课、评课,交流彼此的经验,更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学到同仁的优势,拓展自己的教育视野,丰富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艺术。”

  近几年来,环江结合该县教师队伍发展的实际,充分利用“粤桂教育协作项目”的资源优势,精心设计专项培训计划,创新采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专项培训效果不断显现,全县教师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得到提升,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团队,为环江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