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六塘镇人大代表为乡村振兴履职
发表时间:2022-04-11 19:43: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哪,人大就跟进到哪,力量就汇聚到哪,作用就发挥到哪”的思路,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陆兴桃)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六塘镇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在哪,人大就跟进到哪,力量就汇聚到哪,作用就发挥到哪”的思路,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热点,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充分发挥代表纽带作用,做好乡村振兴“中枢纽”。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村民的优势,积极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先后多次组织代表们深入走访各村,将履职地点搬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各村具体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目前,代表们围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方面向政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充分发挥代表示范作用,做好产业振兴“领头雁”。六塘镇充分利用部分人大代表“致富能人”“产业大户”的优势,鼓励引导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切实发挥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领头雁”作用,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镇人大代表邓永勤就是活跃在基层一线的乡村振兴参与者之一,带头创办了桂林山美种鸡养殖有限公司,吸收了附近村民就近务工,为周边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帮助,提高了群众养殖积极性,推动建立羊田村产业合作社,有效带领群众致富走向小康。

  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做好乡村振兴“参谋官”。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走进村组、深入群众,坚持察实情、听实话、说真情、汇民智,对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商讨针对性措施,为群众排忧解难,形成高质量的代表视察和调研报告,针对全镇乡村振兴工作的主要情况、做法成效、困难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目前,镇人大代表团共开展实地走访20余次,围绕群众难题难事共提出解决对策30余条,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