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创新“远程帮带”思路 提升跟踪服务工作质效
发表时间:2022-04-12 16:3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及时了解新兵在部队的学习、军事训练、思想和身体状况,帮助新兵尽快度过入伍适应期,广西荔浦市人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创新“远程帮带”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新兵入伍后的跟踪服务工作,持续做好征兵工作下半篇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2日电(覃海勤 谢淑敏)为及时了解新兵在部队的学习、军事训练、思想和身体状况,帮助新兵尽快度过入伍适应期,广西荔浦市人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创新“远程帮带”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新兵入伍后的跟踪服务工作,持续做好征兵工作下半篇文章。

  一通电话知兵情。“新兵起运到部队后,他们远离故土,到部队后安心吗?各方面适应吗?能专心的投入新训吗……”荔浦市征兵办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与接兵干部一一通话,了解新兵入伍后的基本情况。据了解,自今年3月18日入伍新兵全部起运后,荔浦市人武部以乡镇为单位成立帮带小组,“一对一”给接兵干部打电话,深入摸清新兵到部队后的训练、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协助部队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兵思想稳定工作。

  一条信息暖兵心。新兵起运后,荔浦市人武部用好用活“远程帮带”制度,指定专武干部与每名入伍新兵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保持联系。在入营适应期,定期发送慰问信息,送去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和父母亲人的关心与期望。及时给新兵答疑解惑,指导新兵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入营程序和相应军事训练,关心鼓励新兵克服困难、转变作风、扎根军营,有效提高新兵参军报国、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一份慰问解兵忧。在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荔浦市人武部积极主动组织各基层专武干部、退役军人和民兵组织等组成慰问小分队,了解并帮助解决入营新兵家庭现实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新兵家中,向驻艰苦地区新兵家属送上一份慰问礼包。礼包内含核酸检测指南、抗疫物资、优抚政策等,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新兵家属同享尊重和荣耀,从而解决新兵的后顾之忧,坚定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精武成才的信念。同时,把与部队了解的新兵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属,消除新兵家长的挂念和担忧。

  下一步,荔浦市将在严密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适时开展新兵回访工作,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