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科技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15 06:3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田林县烟草部门采用无人机免费对全县烟叶进行防治病虫害植保作业,无人机植保作业能做到人药分离,可减少农民在打药过程中的中毒风险,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每架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30个劳动力,可节省农药30%,节约用水90%,还能有效减少农药在农作物及土壤中的残留。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罗一彪 万新帝 陆长远)“现在我们种烟大部分都是机械化了,翻地有大型拖拉机,除草有微耕机,打药有无人机,烤烟叶有电烤房,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是用烧木材来烤烟叶,温度不容易控制,烤出来烟叶品质差,难卖个好价钱,现在有了电烤房,电脑控制温度恒温环境,烤出来的烟叶品质非常好,自然卖出好价钱了,现在科技发达了种植烤烟真的非常省时、省力、省成本,让我们烟农得到很大的实惠。”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渡瑶族乡八利村烟农魏汉雄高兴地说道。

  近日,田林县烟草部门采用无人机免费对全县烟叶进行防治病虫害植保作业,无人机植保作业能做到人药分离,可减少农民在打药过程中的中毒风险,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每架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相当于30个劳动力,可节省农药30%,节约用水90%,还能有效减少农药在农作物及土壤中的残留,具有精准施药效果好、节水节药、省时省力效率高、农业面源污染少等优点,不仅降低了劳动强度,还有效降低烟叶病害防治成本,为农户省力省心省钱,为推动发展绿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据悉,2021年田林县种植烟叶面积约2000亩,产值约750万元,户均收入7.1万元。2022年,目前全县发展种植烟叶面积为2185亩,预计产值约800万元,户均收入约7.2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