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细致入微服务村民 实现电费回收“颗粒归仓”
发表时间:2022-04-21 17:2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罗白供电所副经理邱永宁一行来到板兰、全凤村,讲解安全用电、办理用电流程、使用网络缴费等知识,开展用电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从过去坐等群众上门变为主动上门,打通了用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卢卓景 邱永宁)“有些老人不会上网,不懂用微信,几十块钱的电费也要跑几十公里到供电所交,既费时又费力。如今好了,供电所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问题,解决了村民的用电之忧。”江州区罗白乡全凤村委会主任禁不住赞叹。

村企支部共建助力电费回收。梁良 摄

村企支部共建助力电费回收。梁良 摄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罗白供电所副经理邱永宁一行来到板兰、全凤村,讲解安全用电、办理用电流程、使用网络缴费等知识,开展用电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从过去坐等群众上门变为主动上门,打通了用电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板兰村、全凤村属罗白供电所濑湍片区,因农村留守老人多,且很多用户多年来不会使用网络缴费,每逢月底都要跑到距离村子20多里的供电所缴纳电费,给村民带来诸多不便,也拖了供电部门电费回收的后腿。

  为此,崇左供电公司罗白供电所主动出击,深入村屯宣传国家有关电价电费政策,了解村民的用电需求,并现场为村民们收集材料,帮他们办理更名过户、银行代扣业务,并与两个村委和村委下辖的各个村屯干部建立了供电服务微信群,在群里关注群众的热点、堵点,回应群众的呼声。

党员服务队上门为村民开展用电服务活动。邱永宁 摄

党员服务队上门为村民开展用电服务活动。邱永宁 摄

  期间,罗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还义务为村民排除用电隐患,帮助村民更换陈旧的破损电器,及时解决他们的安全用电问题。前述村委会对罗白供电所的用电服务工作非常支持,主动配合供电所的电费回收工作,帮助查找电费通知单上的“失联”客户,提供他们新的联系方式,还在村微信群里协助发送欠费通知,或通过村广播站提醒村民缴纳电费等事项。截至目前,该供电所的濑湍片区已顺利完成了3月份的电费回收任务,实现了“颗粒归仓”。

  崇左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副经理阮秋菊表示,该公司开展的用电优质服务活动确实解决了群众的所盼所求,密切了群众关系,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群众配合用电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也打通了困扰基层供电所多年来电费回收的难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