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全民读书热 处处有书香
发表时间:2022-04-26 11:5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活动中,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分享了情景朗诵《魅力共读》,呈现了一幅“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生生共读”的温馨阅读画面,也激发了师生们的阅读热情。大家一起静静读书,感受书香魅力。

  4月20日,桂林七星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分享阅读体会。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王亚东)4月20日,广西桂林七星区在七星中心校开展2022年“建功新时代 阅读助圆梦”全民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七星区教育局主办,七星中心校承办,通过广泛开展紧扣时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七星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让文化“书香”充盈整个辖区。

  活动中,家长代表和孩子们分享了情景朗诵《魅力共读》,呈现了一幅“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生生共读”的温馨阅读画面,也激发了师生们的阅读热情。大家一起静静读书,感受书香魅力。

  在后续的阅读活动中,七星区将重点开展“青少年云经典共度活动、走读桂林、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等系列阅读及线上、线下读书分享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到“静心阅读”的行列中,在辖区掀起读书热潮。

  在华侨旅游经济区,来自竹江小学的高年级学生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活动中,互相分享读书心得,互换了课外书学习,集体诵读了《少年志》。同时,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阅读知识制作成精美的⼿抄报和绘画本,分享给参加活动的人们。

  在七星区各社区的党建书吧,到处充满了读书的活力和文化气息。4月23日,七星区东江街道花园社区党委、计生协成员和辖区管段民警、少数民族代表、党员代表、妇女代表,一起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湾读书角”党建书吧读书阅读,大家通过互鉴互赏、互助同行,在阅读中享受快乐,用书香充实心灵。

  “红湾读书角”党建书吧是今年七星区在各社区创新设置的特色文化学习场所,书吧的环境优雅,书籍繁多,设备新颖,设置了党建阅读区、图书借阅区、视频宣教区、党员谈心区等标准化功能区域,配备了党性教育、先进典型、人文素养等种类的图书,成为了党员群众日常教育学习的文化空间。同时,书吧每月不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书籍搭建党群“和谐连心桥”,丰富辖区党员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