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开展“护苗”行动 “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5-12 10:2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6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象山公安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走进凌云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进校园宣传活动。

  象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赖呈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赖呈静)为保障青少年儿童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5月6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象山公安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走进凌云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扫黄打非”的主要内容,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做到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能过分沉迷网络游戏,要注重保护好个人隐私,防止被不法分子盗取个人信息,谨防电信诈骗。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册、绿书签等资料,与同学们携手抵制盗版,引导少年儿童远离文化垃圾。

  志愿者向学生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赖呈静 摄

  此次“扫黄打非•护苗2022”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主动做到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象山区“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扫黄打非•护苗2022”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增强对盗版非法出版物的危害认识,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念,远离有害信息,拒绝沉迷网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按照“扫黄打非•护苗2022”“七进”总体要求,联合有关成员单位,统筹优质文化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形成活动亮点,有效扩大活动的覆盖面,推动“护苗”行动更加深入、扎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