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米李丰收采摘忙
发表时间:2022-05-17 20:1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是米李成熟的季节,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米李种植基地也迎来了丰收季。到果园采摘酸甜可口的米李,体验农事之乐,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吴荣 覃锋 叶玲玲)眼下正是米李成熟的季节,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各米李种植基地也迎来了丰收季。到果园采摘酸甜可口的米李,体验农事之乐,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新选择。

 

 

 

  5月17日,记者来到兴业县龙安镇新塘村聚鑫水果种植基地看到,一株株米李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个个蛋黄般大小的米李挂满了枝头,圆润而饱满。色泽上,大部分米李已经泛红,小部分还是青绿色,还有个别十分通红。随手摘下一个咬一口,果大核小、汁多鲜美。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种植果树主要使用人工除草、有机肥滋养等方法,所以果树长得好,米李的品质也更优,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客商前去采摘收购。

  现在兴业县各基地的米李是通过游客采摘、线上邮寄、线下收购等方式售卖,按照米李亩产4000斤,市价每斤3元计算,该县8200亩米李收入近1亿元,果农们都乐开了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