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靶向施策”锻造专武行家里手
发表时间:2022-05-18 16:1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培塑一批“爱武、懂武、专武、精武、兴武”的基层武装工作行家里手。今年以来,广西荔浦市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市专武干部进行了全封闭式训练,为他们充电蓄能,破除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覃海勤 谢淑敏)为全面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培塑一批“爱武、懂武、专武、精武、兴武”的基层武装工作行家里手。今年以来,广西荔浦市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市专武干部进行了全封闭式训练,为他们充电蓄能,破除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

  强化思想充电,把主责主业突出来。针对部分基层专武干部姓军爱武认识不足、思想不过硬、岗位认同感不强等思想堵点,荔浦市人武部秉持“强化身份意识、强化归属感、强化思想站位”的指导思想,此次集训把专武干部纳入军事机关教育训练范畴,结合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安全保密、战备训练、征兵工作、民兵整组等政策法规给予专题授课指导,同时开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清醒坚定的武装人》专题党课等政治思想教育培训,强化专武干部“把心放在军上,把军放在心上”的尚武意识、专武意识,让乡镇专武干部跟进补好“思政课”,念好“武装经”。

  强化业务蓄能,把能力素质提起来。针对部分专武干部专武不精武的现实问题,人武部深入研究筹划,科学制订集训方案,紧贴征兵、民兵整组、国防动员等工作需要,从课程设置、教学重点、组训模式等方面,确立集训内容,使学员全面了解武装工作,掌握工作方法和标准。组织军事理论、政策条令等科目进行考核,评比优秀学员,以考促学、以评促学,把“考、比、评”贯穿始终,激发比学赶帮氛围,提升专武干部“专武尚武、依法抓建、应急应战、统筹协调、破解难题”等必备能力。

  强化训管塑形,把作风纪律立起来。为严肃部分专武干部思想萎靡、拖沓推诿、军容不整、形象不佳等作风问题,锻造作风过硬的红专武,清爽干净的廉专武。此次集训军政主官亲自指导,对每位学员进行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军事科负责人全程驻训跟训,带头上课示范,严格执行作息时间和训练计划,确保学员自觉服从管理,提高集训质量。实行“封闭式集训、连队化管理”,严格落实出操、请销假、考勤等制度,严抓常讲内务条例,建立正规的教学、训练和生活秩序,通过练动作、练意志、练作风、练纪律,培塑专武干部“严、准、快、细、实”的军人作风。

  此次集训考核合格率达96%,优秀率远超80%,培塑了专武干部队伍过硬的军政素养、精湛的业务技能、优良的作风形象,强化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扎实开展基层武装工作、践行强军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