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黄姚派出所建立百姓心中的“平安岛”
发表时间:2022-06-01 15:0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昭平县公安局黄姚派出所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吴乃桥)在广西贺州市有这样一个派出所,被称为“百姓心中的平安岛”,它就是昭平县公安局黄姚派出所。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公安系统982个先进单位、148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昭平县公安局黄姚派出所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黄姚派出所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全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平。

  在维护社会安定方面,黄姚派出所以“军哥调解室”为依托,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成效明显;滚动排查、调处化解一大批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确保辖区群众“兜着问题来,带着满意走”。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科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2021年以来,共调解处置当地群众各类大小矛盾案事件180起,隐患和问题100%得以及时化解在当地。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黄姚派出所秉承“破小案、多追赃、零懈怠、顺民心”的原则,认真实施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依法打击各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盗抢骗”、“黄赌毒”、传销、非法集资等多发性违法犯罪问题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持续减少,重大案事件得到及时有效预防,群众安全感指数较高且更有保障。

  为持续夯实乡村社会治理根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黄姚派出所主动护航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成立平安旅游广西东融黄姚智慧创新警务室,助力东融加速度。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黄姚派出所成立于1952年,是贺州市第一个的全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近年来,黄姚派出所先后荣获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被自治区公安厅授予全区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被贺州市委、市政府授予“东融发展贡献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