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百余亩向日葵花开灿烂 添彩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2-06-13 23:46: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底镇康塘村区域内100多亩的向日葵花竞相绽放,朵朵金灿灿的花盘迎风摇曳,高低错落,金黄艳丽的向日葵花与绿色的田园相映生辉,把乡村装扮得分外美丽,不仅吸引容县城区以及周边镇的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村民也在忙碌之余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韦捷 李泱杭)日前,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底镇康塘村区域内100多亩的向日葵花竞相绽放,朵朵金灿灿的花盘迎风摇曳,高低错落,金黄艳丽的向日葵花与绿色的田园相映生辉,把乡村装扮得分外美丽,不仅吸引容县城区以及周边镇的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村民也在忙碌之余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看到这些向日葵,心情就非常的好,非常的舒畅,我们也要像向日葵一样,积极的面对阳光,快乐的生活。”游客陈俊海说道。

  “从抖音里面刷到这里向日葵花开,就和朋友专程从自良镇开车过来,确实被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吸引住了,花开灿烂,忍不住用手机拍了段小视频发朋友圈,好多朋友问我要具体位置。”游客林丽娟如是说。

  康塘村位于县底镇西南部,全村分为康塘、榄塘、流村、桂山4个自然片,村旅游资源丰富,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康塘是辛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忠诚追随者、中国民主革命家--刘崛的故乡;是早期中共地下党组织农民革命活动的策源地之一,成为县底镇革命老区重要组成部分;库容110万立方米的康塘水库全境坐落在村内,康塘村依山而居,近水而畔,素有“康美梦境,塘畔人家”的美丽宜居乡村的美名。

  近年来,康塘村是县底镇乡村振兴特色精品示范村,在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工程,突出党建引领,培育特色农业,建设活力乡村。该村积极组织村民发展欧洲坚果、特色水产黄骨鱼养殖、传统肉桂和沙田柚种植等农业支柱产业;遵循因地制宜原则,规划设计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风貌地进行改善村容村貌,筹资30.46万对河堤路村道进行硬化640米,也打通了40米环湖路,依托康塘水库打造生态湿地公园,现已在湿地公园中心区栽种了5亩荷花,与一旁展现田园农居、自然风光、新农村建设等内容的墙体彩绘相映成趣。今年,该村专门聘请专业技术团队,挑选较为耐寒的观赏性向日葵品种,在村委会办公大楼前及进村道两旁统一规划、统一种植以向日葵、荷花等观赏作物为主,建设百亩花海乡村旅游观光带,如今“花海+乡村旅游”成亮点。

  “自从村里有了这片花海,最近来游玩的游客真不少。”县底镇籍人大代表刘国森介绍。灿烂无比的花海景致成为县底镇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近十天时间里,康塘村已经接待了五六千多名前来观光的游客,好评如潮。

  “这次的向日葵花海是一次试点,接下去我们尝试将花海景观再提升,扩大面积和优化观赏体验。”谈起村里乡村振兴未来的发展,康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彭雁信心满满地说:未来,我们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写好“党建+”特色文章,以点带面美环境、兴文化、树品牌,以“花”为媒,提升乡村人气。同时围绕“红色县底 产业兴镇”谋项目、促产业,探索发展生态观光农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和乡村旅游相融合发展模式,一并规划,同步推进,塑造有“里”有“面”的生态宜居新农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