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第六届青创大赛落幕 16个项目同享50万元创业资金
发表时间:2022-07-11 15:4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0日,经过为期6个多月的赛期,北海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最终评选出16个获奖项目,一同分享5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李其镖)7月10日,经过为期6个多月的赛期,北海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最终评选出16个获奖项目,一同分享5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沈铁铮致辞。冯恒安 摄

中共北海市委常委沈铁铮致辞。冯恒安 摄

  北海市第六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共北海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工信局、北海市科技局、北海市人社局、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管委会、北海海洋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主办。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853个青年创业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来自清华、北大、巴塞罗那大学等国内外21所高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25个城市,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超500件,参赛规模和项目质量创历史新高。

比赛现场。冯恒安  摄

比赛现场。冯恒安 摄

  经过资格审查、海选、初赛、复赛等阶段层层选拔,16个优秀参赛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领域,16个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111件,整体向“高新尖”技术产业聚集。

颁奖仪式。冯恒安 摄

颁奖仪式。冯恒安 摄

  7月10日进行的决赛以“8+6+1”(即8分钟项目展示,6分钟选手答辩,1分钟创业梦想阐述)的形式现场路演,由6名资深评委、创投专家从功能、市场、财务、团队、效益五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一天的比赛激烈角逐,最终,安徽医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次性电子内窥镜产业化项目》获得创业创新组特等奖;李盛团队的《新一代无蓝害白光照明技术项目》获得创意创新组特等奖。16个获奖项目一同分享5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据悉,本届大赛通过“云模式”展开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在赛程推进过程中,先后举办“云路演”“云对接”“云培训”,为参赛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创业辅导、市场推介等多形式、多层次的赛事服务,让全国更多的青创客们感受到北海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

  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政策引领,注重重大平台承载,推动“双创”生态优化,汇聚“双创”资源要素,连续6年举办北海市创业创新文化节和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