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红马甲”在行动 群防群治聚合力
发表时间:2022-08-24 10:5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江南区各镇(街道)“红马甲”队伍成为了大街小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这些“红马甲”队伍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基层干部组成,还有一些群众也积极参与。他们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巡防巡治行动,上门开展反诈、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各支“红马甲”队伍奔赴保民护安的各条行动战线上,进一步助力社会治安环境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梁建强 傅永顺)“阿姨,您点这个按钮,这个反诈APP启动之后,就能帮您拦截诈骗电话了。”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新锦社区内,身着红马甲的社区治安巡防志愿者何玲娜、梁秀鸿正在为居民张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细致地向她讲解如何通过APP进行来电预警、风险自查等。

  观看了发生在社区附近的案例后,张虹听得更专注了,她表示:“我女儿不在身边,我想安装但一直不会,幸好有你们帮我,我终于用上了,太谢谢你们了!”在巡防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提醒居民自觉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反诈宣传的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识诈骗能力,为群众筑起了安全“防火墙”。

  连日来,江南区各镇(街道)“红马甲”队伍成为了大街小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这些“红马甲”队伍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基层干部组成,还有一些群众也积极参与。他们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开展巡防巡治行动,上门开展反诈、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宣传。各支“红马甲”队伍奔赴保民护安的各条行动战线上,进一步助力社会治安环境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双提升”。

  在延安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全面摸排,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同时志愿者们还着重提醒辖区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要及时接种,向他们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延安镇还组织志愿者专车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近期,延安镇共组织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200余人按网格区域划分开展巡防巡治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巡查形式,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在江南大道附近巡查时,淡村村委的志愿者看到家长和小朋友带着游泳圈向江边走去,随即上前向他们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他们一定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适逢暑假,酷暑难当,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讲述案例等形式提醒家长们要切实肩负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绝不让孩子当“孤泳者”,积极参与到群防群控中来。

  巡防巡治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上门巡访,为群众解决大小问题,普及各类科普知识,他们用稳健的脚步和亲切的语言巡出了辖区群众满满的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