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爱心帮助暖人心  滞销蔬菜“有出路”
发表时间:2022-08-24 10:49: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莲罡村枯罡屯经济来源主要以蔬菜种植为主。因受疫情影响,枯罡屯近两百亩丰收的蔬菜在销售上遇到了难题,菜农一筹莫展。为切实缓解种植户卖菜难问题,寨安乡莲罡村党总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为民办事”联动工作。他们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售菜信息、开通售菜绿色通道等方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陈桂梅 李佳颖)“铃铃铃……”连日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寨安乡莲罡村村委会办公室里,电话响得比往常都要频繁。“这菜卖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你们得帮我想想办法呀……”电话那头,寨安乡莲罡村村民韦小梅很是焦急。

  “您先别着急,我们帮您想想办法。”宁明县自然资源局派驻寨安乡莲罡村第一书记岑郁佳接听电话后安慰群众说。

  莲罡村枯罡屯经济来源主要以蔬菜种植为主。因受疫情影响,枯罡屯近两百亩丰收的蔬菜在销售上遇到了难题,菜农一筹莫展。为切实缓解种植户卖菜难问题,寨安乡莲罡村党总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为民办事”联动工作。他们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售菜信息、开通售菜绿色通道等方式,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了解情况后,岑郁佳和村“两委”成员共同商讨解决对策,主动联系乡党委、政府,请求帮助解决难题。经过乡党委政府、各村党总支部在网格员群发动,网格员联系到户,然后统计市场需求量,最后组织莲罡村党总支部成员进行采摘和包装,按照当地市场批发价格进行出售。

  “这边先定600斤蔬菜,采摘好后我们过去拿……”各村纷纷打来电话报订单,菜农们的蔬菜终于有了销路,菜农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截至8月18日,枯罡屯共为全乡提供了毛节瓜、豆角、茄子、辣椒、苦瓜、玉米等蔬菜1.2万斤售额约2.5万元,受益菜农200户700余人。这一举措,给寨安乡14个村(社区)群众提供了蔬菜供应保障,也解决了菜农因疫情期间蔬菜滞销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莲罡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五基三化两创”攻坚年行动中摸索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为民办事”联动工作方法,整合全村资源,保质保量为全乡人民群众提供蔬菜供应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