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成功完成首例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
发表时间:2022-09-08 21:0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藤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利用血管介入技术,成功为一例颅内动脉瘤患者实施动脉瘤栓塞术,开创了藤县颅内动脉瘤介入手术的先河。该例手术的成功也标志着该县神经血管疾病综合救治水平有新的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黄麟 黄夏玲)近日,广西藤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利用血管介入技术,成功为一例颅内动脉瘤患者实施动脉瘤栓塞术,开创了藤县颅内动脉瘤介入手术的先河。该例手术的成功也标志着该县神经血管疾病综合救治水平有新的突破。

  该县象棋镇的黎某,突发神志模糊3小时入院门诊就诊,经颅脑CT检查,结果显示为蛛网膜下腔出血,随后转至神经外科住院部。经行全脑血管造影检查提示右侧大脑中动脉分叉处动脉瘤,右侧颈内动脉C5段动脉瘤。入院查体发现其椎动脉动脉瘤瘤体偏大,形态不规则,随时会有破裂出血的危险。因为患者年龄较大,又患有高血压等疾病,血管条件较差,日常监测血压波动较大,破裂风险更高。

  9月1日,在梧州市工人医院专家指导下,藤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谭威杰副主任医师为黎某成功实施了动脉瘤支架辅助弹簧圈栓塞术。通过大腿根部的皮肤穿刺点,用微导管分别携带微型支架和弹簧圈,将动脉瘤完全栓塞,保持了载瘤动脉血流通畅。手术过程顺利,达到预期治疗效果。

  “脑动脉瘤具有发病急、死亡致残率高,并发症及后遗症重等特点,传统开颅手术创伤较大,风险高。脑动脉瘤介入栓塞手术是神经介入手术中等级最高的手术之一。本地区主要在三甲医院可以独立完成该类手术。”神经外科主任黄永鹏介绍说。

  藤县人民医院是全县唯一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康复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肩负全县110多万人口的医疗保健服务。近年来,该院与广西医科大学、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上级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远程会诊中心,让当地疑难患者不出县境就能得到知名医院的专家诊治。

  据悉,近期藤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介入团队已连续顺利完成30多台神经介入手术、均取得满意治疗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