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促进健康素养提升
发表时间:2022-09-08 18:07:2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据了解,今年9月,健康南宁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南宁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月活动。

  9月5日,南宁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将鼓励居民主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现场,南宁市8家医疗机构及16家市直、城区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合理膳食、预防近视、急救知识普及等主题科普配套宣传活动,以提高广大市民对健康科普知识的认识,加深群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了解。 

  据了解,今年9月,健康南宁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南宁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月活动。在主题宣传月活动期间,健康南宁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健康科普进社区、进村镇、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园、进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七进”健康科普活动,把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和“三减三健”等工作与常规健康促进工作有机结合,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力推进健康知识普及、控烟和合理膳食等行动的实施,推动全社会践行健康强国理念,从源头上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努力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活动还在兴宁区狮山公园、良庆区大沙田滨江广场、西乡塘区万力社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李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