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10岁少年重症肌无力 医生助他圆梦校园
发表时间:2022-09-09 16:2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学前两天,小志在家中突然感到下肢无力,摔倒导致右大腿疼痛麻木,在当地医院简单检查后,为慎重起见,父母带着他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9日电(莫红梅)开学前两天,小志在家中突然感到下肢无力,摔倒导致右大腿疼痛麻木,在当地医院简单检查后,为慎重起见,父母带着他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接诊的创伤骨科与手外科副主任周斌经过与小志父母了解得知,三年前小志就出现了双下肢无力症状,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为了治疗这一疾病,三年里,他们不辞辛劳辗转全国各大医院,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周斌被他们平凡而伟大的爱感动了,表示一定竭尽所能,让孩子早日回归校园。

  由于病情复杂特殊,10岁的小志看上去却只有7岁小朋友的身高和体重,为保证手术安全及术后康复效果,创伤骨科与手外科组织多学科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术前准备,8月31日,张立主任和周斌副主任带领团队为小志顺利实施了手术。

  三年多的奔波,生活的重担已经让小志和父母疲惫不堪。术后,为了缓解小志和他父母的痛苦和焦虑,医护人员每次查房、换药都会为他们鼓劲,经常陪他们聊天。为了缓解小志回归校园的渴望,医护人员还给他送去了阅读书籍。

  也许正是一次次握手鼓励和一句句温暖话语的感动,让小志不仅不哭不闹,还十分积极地配合进行康复治疗。经过术后积极地康复治疗,小志即将康复出院,回归他魂牵梦萦的校园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