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加强校园外环境及店铺巡查开启“护学”模式
发表时间:2022-10-13 16:03: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营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连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开启“护学”模式,对辖区的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3日电(邓湖广)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营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连日来,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开启“护学”模式,对辖区的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10月13日7时许,正是上学的高峰时间,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城中队的队员已经在东台路龙城中学附近,对人行道车辆停放规范、沿线商家店铺没有跨槛占道经营等现象展开巡查,保持道路通行顺畅。

邓湖广 摄 

  巡查中,执法人员还向临街店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提醒临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等相关工作,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负责当天校园周边巡查整治行动的执法队员林程纬说,此次专项整治从11日开始,主要内容是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店铺跨槛占道经营、人行道车辆违停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对流动摊点予以劝离,并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文明经营,讲明占道经营的危害性,要求其规范经营,维护城市环境,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还道路于畅通。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商户或流动摊点,则依法对其占道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处理。

  此外,整治中,城管执法人员还配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店铺销售的食品是否过期、商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

  据了解,自10月11日开展整治以来,执法人员制止纠正店铺跨槛占道经营行为6起,劝离流动摊贩及发放广告宣传单人员10余名,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

  柳州市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对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如市民发现校园周边有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问题出现,可以向附近的执法人员或是智慧城管平台反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