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鸣区财政多措并举助推民族团结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10-14 11:5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每年在城区本级部门预算中足额安排经费,充分利用上级补助资金,多措并举助推民族团结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4日电(李宗娟)南宁市武鸣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每年在城区本级部门预算中足额安排经费,充分利用上级补助资金,多措并举助推民族团结发展。

  保障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经费,推动民族团结发展。2022年,武鸣区财政安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工作经费,用于支持广西壮乡民俗文化公司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资金进社区,支持城厢镇红岭社区、灵水壮乡文化小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资金进武鸣中学、民族中学、太平镇中心学校等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抓基层、强基础,把创建工作重心下沉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在各镇、各单位和各行业中开展主题活动,形成全民受教育、人人促团结的生动局面,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同体意识。

  保障主题山歌月月唱(评)活动经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武鸣区财政安排2022年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工作等经费,用于承办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山歌月月唱(评)活动,展示广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

  保障十五届民族运动会经费,集中展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022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年,为做好本届民族运动会各项工作,2022年武鸣区财政安排参加经费。武鸣区组队将代表南宁市参加珍珠球、射弩、陀螺、投绣球比赛,通过展示城区民族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不断推进各民族间的学习、交流,增进民族团结。

  扶持民生发展项目,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武鸣区财政局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做到暖民心,惠民生。2022年,通过积极与南宁市财政局对接,争取上级保障资金,武鸣区从各镇上报的项目中综合评估择优选取项目,并实地勘察,将资金用于两江镇英俊村岜旺屯亮化工程建设、太平镇庆乐村照明工程、宁武镇伏唐村民族工作示范点等的建设。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