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村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0-18 14:5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8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董子效等77名残疾人,依次从张团村广利种养场员工手中,接过了鸡苗、鸡饲料、鸡药,现场听取了养鸡技术介绍,喜笑颜开,由衷感谢种养场给他们创造了养鸡创业新路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覃伟 雷冬玲)10月18日,贵港市覃塘区黄练镇董子效等77名残疾人,依次从张团村广利种养场员工手中,接过了鸡苗、鸡饲料、鸡药,现场听取了养鸡技术介绍,喜笑颜开,由衷感谢种养场给他们创造了养鸡创业新路子。

  潘陈村董子效喜笑颜开:“今天我领到53只鸡苗,还有鸡饲料、兽药、老板还承诺上门技术服务,我有信心养鸡了,有了创业新门路,明确了创业新目标。”

  “我走路不便,很少出远门,以前想养鸡,也养不成。现在鸡场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我省去了购买鸡苗、饲料的烦恼,实现了我的养鸡创业梦。”葵新村杨增兵感同身受。

  广利种养场创办于2019年,专事鸡苗的繁育和销售。今年2月获得贵港市阳光助残基地后,业主张德军按标准化生产和当地残联订单要求,重新优化了场地,扩大了生产规模,今年8月份初选购了优质种蛋进行孵化、科学繁育,从本月12日起,陆续供应给覃塘区 3个乡镇的残疾人,让他们在继续饲养到明年春节前夕,平均每只鸡能长到6斤,每只鸡得到纯收100元左右,有效改善生活条件。

  广利种养场负责人张德军深有体会:“从选购蛋种、孵化,到饲养、防疫,我都要花费很多心血,养鸡户的技术培训、跟踪服务,也要时时放在心上,稍有不慎,就会血本无归。但为了让残疾人掌握谋生之道,增强独立谋生技能,我要担起阳光助残基地重担,让他们生活得更充实,笑容更灿烂。”

  “基地老板一心助残的善举,激励着残疾人自强不息,踔厉奋发。今年以来,该基地共为覃塘区77户残疾人,共培育、发放鸡苗4000多只,为他们自强自立开创新事业提供了便捷平台。”张口团村第一书记黄雪娇介绍。

  据了解,同为贵港市阳光助光残基地,前3天,大岭乡贵宁村黄付养殖场,也先后为该区大岭乡等6个乡镇的148名残疾人,发放了鸡苗7844只,鸡饲料0.6吨,鸡药一批,总价值25.9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