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版舞剧《孔雀》登陆南宁连演5天
发表时间:2022-10-18 13:2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8日-22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携重排后的2022版《孔雀》登上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舞台。《孔雀》是杨丽萍于2012年创作推出的一部舞蹈作品,改编自她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8日电(记者 林浩)10月18日-22日,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携重排后的2022版《孔雀》登上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舞台。

  10月17日晚,舞剧《孔雀》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媒体、粉丝见面会,《孔雀》艺术总监杨丽萍以及舞剧的五位主要演员肖蓉浩、杨涵、马垣涵、范景玥、杨必熙到场与南宁观众见面,畅聊《孔雀》复排、巡演台前幕后的故事。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杨丽萍一走进见面会现场,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作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老朋友,杨丽萍几乎每年都会带着她的作品如约而至,此次2022版舞剧《孔雀》,也是杨丽萍继2018年《孔雀之冬》之后,时隔4年再登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舞台演出。杨丽萍说:“很高兴在金秋时节再次来到这里,见到这么多熟悉的南宁的观众朋友。”

  《孔雀》是杨丽萍于2012年创作推出的一部舞蹈作品,改编自她自编自导的成名作《雀之灵》。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更是芸芸众生,该舞剧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体现了生命的生、老、病、死,传递着艺术家在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

  10年间,《孔雀》先后到全球40多个城市进行了300多场演出,此次新版《孔雀》由杨丽萍亲自操刀担任总编导,力邀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叶锦添等艺术家加入创作,杨丽萍也将作为特别出演,将亲自演绎“冬”之篇章。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长,杨丽萍在这版《孔雀》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空前的视觉盛宴,除举世皆知的《雀之灵》《雀之恋》《守望》等经典舞段外,还有杨丽萍亲身演绎的《孔雀之死》《接引之舞》,也有新创作和改版升级的片段——《七孔雀舞》《欲海乌鸦》《孔雀与乌鸦》等。

  据悉,舞剧《孔雀》将于10月18日-22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连演5天,所有入场观众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