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4万张监督卡守护农村饮水安全
发表时间:2022-10-25 19:3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印制4万张农村饮水安全监督电话卡,发放到各脱贫户手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发现和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5日电(韦如代 唐芳)近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印制4万张农村饮水安全监督电话卡,发放到各脱贫户手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及时发现和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监督电话卡明文提醒:如您在生活饮用水过程中遇到长时间停水、水质浑浊、供水管网损坏等问题,请及时就近向本村的管水员、水厂联系人、村屯干部等反映。若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欢迎逐级拨打农村饮水安全监督举报电话反映。并公布县、市、自治区和国家水利部监督举报电话。

  近年来,罗城把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2016-2021年,罗城共投入农村饮水安全建设资金3.24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工程989处,实现巩固提升受益人口28.37万人,全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2015年的70%提高到2021年的85.6%。2022年投入维修养护资金227万元,对38处农村供水工程实施维修养护,目前已全面完工。投资1904.16万元实施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69处,截至10月24日已完工64处,受益人口8685户3.099万人,其中脱贫人口2314户9787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