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向日葵花开正艳 游人“踏香”来
发表时间:2022-10-27 11:2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向日葵进入花期,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水源社区那在屯,成片盛开的向日葵花迎风绽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甚是壮观,吸引过往游客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秋日美景。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韦丽硕 卢明优)眼下,正值向日葵进入花期,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水源社区那在屯,成片盛开的向日葵花迎风绽放,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甚是壮观,吸引过往游客流连忘返,尽情享受秋日美景。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卢明优 摄

 

  它们有的高、有的稍低,每一根翠绿笔直的根茎上都绽放着一朵向阳而生的金黄色的葵花,独自在艳阳中吐露芬芳。花海里,不论从哪个角度拍摄,都能定格美好瞬间。“这个向日葵高度拍照刚刚好。”在向日葵花海里一位正在拍照的阿姨说。

  “没想到我们周边还有这么一大片的花海,非常适合取景拍照。”金城江区的摄影爱好者周先生不禁感叹道。

  天空湛蓝如洗,天边的云朵柔软如绵,身边朵朵葵花灿烂盛放,微风习来,向日葵摇曳生姿。细看,朵朵散发着油画般的艳丽。“想不到我的花这么吸引大家,欢迎大家来赏花。”种植向日葵的村民岑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该社区向日葵种植大约有15亩,是第一年试种, “个头”还不算太高,正是打卡拍照的好时机。在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观光的同时,通过售卖葵花籽,为当地村民创收,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两年来,环江积极推进农业、生态与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以农业、文化为依托,使美丽乡村释放出“美丽财富”,让“美丽生态”变为“美丽经济”。通过“农旅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