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人大代表共推“引企入村” 村民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发表时间:2022-11-02 10:5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立冬临近,天气日渐寒凉。玉林市容县杨梅镇创盛丝花有限公司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碌着,按照订单加工一批销往欧美市场的丝花产品。

  图为村民在容县杨梅镇创盛丝花有限公司上班。容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封晓天 陈孟 梁永森)立冬临近,天气日渐寒凉。玉林市容县杨梅镇创盛丝花有限公司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碌着,按照订单加工一批销往欧美市场的丝花产品。

  “我骑电动车从家里到公司大约20分钟,每月工资2800元左右,关键是能够照顾家庭呢……”脱贫户苏林珍一面麻利地干活,一面聊起家常。苏林珍的丈夫和大儿子到广东务工,她选择离家近的公司上班,既可以挣钱补贴家用,又方便照顾年迈多病的家婆和读初中的小儿子。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想方设法为群众办一点实事,比如说为乡亲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我心里才感到踏实。”人大代表、杨梅镇创盛丝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善缤说,他曾在广东深圳打拼十多年,经过人大代表牵线搭桥,毅然回乡投资创业,经营创盛丝花公司这家从事丝花产品加工业务的企业。目前,公司共有70多名员工,大多是50岁左右的农村留守妇女,员工月平均工资约2900元。同时,公司的外包业务涉及六王、灵山、黎村等6个镇,帮助3000多名农民群众灵活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容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创新“联络站+”模式,通过建强村屯、行业、协会等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引导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拓宽渠道帮助人民群众稳就业稳增收。姚善缤是容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杨梅镇成美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该联络站有驻站代表8名,他们或者自办企业招工,或者牵线招商办厂,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引企入村”,全村目前已有创盛丝花、众鑫电子、六亩电子等11家企业,接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1200多人。

  “作为驻站代表,我们要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助推村民群众稳就业稳增收的‘加油站’,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人大代表、成美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洪芳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