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殷墟公益项目文物修复展”走进南宁
发表时间:2022-11-02 10:4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汉酱•匠心传承——殷墟公益项目文物修复展”走进南宁,向当地观众展示了“汉酱•匠心传承”公益基金项目成果和分享文物修复过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罗先彬)10月31日,“汉酱•匠心传承——殷墟公益项目文物修复展”走进南宁,向当地观众展示了“汉酱•匠心传承”公益基金项目成果和分享文物修复过程。

  “殷墟公益项目文物修复展”展示现场。主办方 供图

  修复展共展出“铜觚”“铜鼎”“铜壶”“爵杯”“铜鸮卣”“铜觚形器”等8件已修复的青铜器。活动以展出的“铜觚”“爵杯”等酒具文物为线索,邀请现场嘉宾更换汉服,共赴一场“穿越千年”的晚宴。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现场还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文物修复师陈琦分享文物修复工作流程及修复故事,旨在让观众体会文物修复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感受文物修复师工作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独具匠心,意识到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背后的历史与故事重现、让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重要性。

  南宁市民“打卡”“殷墟公益项目文物修复展”。主办方 供图

  据悉,“汉酱•匠心传承”是由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于2021年联合发起的文保公益项目。该基金分两期共捐助500万元用于安阳殷墟出土青铜器修复。第一期计划修复青铜器123件(套)。修复后的文物将全部用于殷墟遗址博物馆陈列展示和藏品研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