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全力推进旅游康养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06 19:2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共同研发的“深呼吸健康旅游发展指数”及“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在江苏省泗阳县“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上发布。广西共有7个县上榜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其中包括大化瑶族自治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覃文军)近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共同研发的“深呼吸健康旅游发展指数”及“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在江苏省泗阳县“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上发布。广西共有7个县上榜康养旅游百强县入围名单,其中包括大化瑶族自治县。

  今年以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围绕“医、养、管、食、游、动”全产业链要素,积极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日前,位于生态功能区红水河边的大化县贡川乡“下柳•花开”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道路进行拓宽硬化,对景区内旧民宅进行翻新改造,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该项目是一个集休闲旅游、康养度假、农旅科普基地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虽然没有竣工投入使用,但在景区周边,一些早于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沿河景点观光留影拍照。

  该县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大化县项目。预计总投资达68.1亿元,积极开展红水河百里风情画廊景区旅游绿道、红水河百里风情画廊景区旅游码头、岩滩美女峰汽车营地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截止目前,该县智慧文化旅游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七百弄国家地质公园天上人间科普研学馆和自驾车营地已经竣工验收,丹桂精品示范村庄、水岸公园提升工程、“渔乐无穷”田园综合体子项目音圩屯乡村振兴旅游产业道路和弄才屯公共厕所等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

  大化实施“美食驱动”战略,通过举办参加各种美食比赛、康养美食展示或创意厨艺大比拼等,先后获得了“中国长寿特色美食之乡”“中国康养美食之乡”等荣誉称号,促进了当地餐饮业的发展。大化县饮食店已发展到1331家,注册资本18165.98万元,新增从业人员3500余人。

  据统计,该县今年全县旅游事业持续复苏发展,全年旅游接待预计达280万人次,旅游消费预计约3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