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区人民医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6 14:3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南湖公园开展以“志愿践初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引领更多青年踊跃投身发展志愿服务事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林艳华 朱彩玲 蒋洛仪)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在南湖公园开展以“志愿践初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公益力量,引领更多青年踊跃投身发展志愿服务事业。

  青春志愿助盲跑 与爱同行创未来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医护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及视障人士共45人参加。视障人士在医护志愿者们带领下进行热身和拉伸后,各队按照不同的配速向前奔跑。志愿者作为陪跑员,负责控制视障人士的跑步速度、提示跑道转弯、纠正跑步动作等,贴心、暖心的服务获得视障人士的纷纷点赞。

  各队最终都完成目标公里数,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志愿者指导中心志工部负责人黄加荣、自治区人民医院社工部部长张馨等为此次获得名次的队伍颁发了奖牌和纪念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供图

  视障人士纷纷表示,感谢有关单位组织这次活动,平常盲人跑步基本上没有人带领,在外面跑很不安全,所以之前很少散步和跑步;如今,有了志愿者的陪伴,很多盲人才能出门进行运动和锻炼,特别有安全感,希望今后有更多愿意帮助盲人助跑的志愿者参与,让盲人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愿者的团队凝聚力和归属感,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还组织了志愿者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团建活动及志愿者表彰会。

  表彰会上,刘晨作为自治区人民医院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他表示此次表彰既是对他们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随后,自治区人民医院社工部部长张馨向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发“最美志愿者”证书,并感谢并肯定志愿者的付出,此次表彰充分肯定志愿者们的工作,同时也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充分发挥医院中典型模范人物引领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