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金钗镇人大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表时间:2022-12-06 13:1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号召驻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党建+”的工作模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韦绍群 邓晓芳)近年来,南宁市马山县金钗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号召驻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党建+”的工作模式,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金钗人大带领人大代表清除路肩、庭院、房前屋后、水渠涝池的杂草、垃圾。韦绍群 邓晓芳 供图

  该镇积极打造“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品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通过党员大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号召驻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该镇通过组织驻镇各级人大代表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有效推动了乡村的治理工作。

  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驻镇各级人大代表自觉认领责任区,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做到“环境卫生我先行”,有效带动群众参与。组织组织驻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空中“小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宣传单等渠道,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培养讲卫生、爱清洁、懂环保、除陋习等良好生活习惯,转变群众思想,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由人大代表带头,广泛动员群众以门前三包为主要抓手,全面清除路肩、庭院、房前屋后和水渠涝池的杂草、垃圾,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拆除乱拉乱挂的遮阳网等,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有效推动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