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设置行动学习试点班 推进人才培养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2-12-07 22:1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集团以下属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车辆中心设备一分中心设备检修班列为试点班组开展试点,以“人才创新推进班组建设研究”为题,把试点班组打造成一个可参观、可教学、有特色的行动学习现场教学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7日介绍,2021年8月,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被确定为南宁市行动学习20个试点单位之一。该集团以下属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车辆中心设备一分中心设备检修班列为试点班组开展试点,以“人才创新推进班组建设研究”为题,把试点班组打造成一个可参观、可教学、有特色的行动学习现场教学点。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行动学习小组秉行“分析现象——查摆原因——寻求对策——制定方案——狠抓落实”流程步骤,不断探索“行动学习”发展人才的新路子。

  行动学习小组坚持问题导向,打破堡垒,拉进试点班组的距离,打破领导与下属的隔阂,让试点班组成员敢说话、说真话,让成员放下思想“包袱”,利用SWOT分析对班组建设的优劣势进行收集。并运用“智慧树、鱼骨图、团队列名、六顶帽子法和头脑风暴”等行动学习方法对班组建设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逐一探讨。归纳梳理出集体荣誉感不强、缺乏团队凝聚力、积极性不高、对设备缺乏了解等问题,为有效推进公司行动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开展行动学习以来,多名新员工已成长为班组技术骨干。累计自主设计研发 “洗车机故障诊断平台研发”等十余项工装,设计的“红闪灯低电量报警装置”获得中心级工装设计比武中获得三等奖,编写制作检修工艺卡23项。

  组织各班优秀班组长代表开展专题研讨活动,通过行动学习推动人才队伍的的快速成长,并获得了不错的成效。2022年9月,在南宁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设备四分中心设备检修班青年文明号以99分的亮眼成绩创号成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