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科普向未来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南宁市虹桥小学
发表时间:2022-12-07 21:3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下简称“药园”)联合南宁市虹桥小学开展“科普向未来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中医药文化讲堂和动手实践制作香囊课程,为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课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近日,广西药用植物园(以下简称“药园”)联合南宁市虹桥小学开展“科普向未来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中医药文化讲堂和动手实践制作香囊课程,为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生动有趣的中医药文化课堂。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以三至四年级为主,为切合每个年级的课程需要,共分三个场次进行。课堂上药园科普导师们从日常生活中的药用植物着手,向同学们讲解“中草药的神奇功效”,如校园里种植的羊蹄甲、艾叶,行道树鸡蛋花、夹竹桃等,拉近了中医药文化与学生们的距离,增强了学生对中医药的好奇心,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医药的兴趣。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中医药的热情,还增强了动手能力,更增强了他们对中医药的了解与文化的认知。

  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眺望新征程,药园作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一步丰富中医药壮瑶医药文化进校园形式,为中医药科普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