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南边山镇开展“政治体检” 增强“廉政体魄”
发表时间:2022-12-26 14:23: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督促要求全镇各部门、各站所、各村委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6日电(银星媛)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督促要求全镇各部门、各站所、各村委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给全镇各领域做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镇党员干部全身进行一次全面“透视扫描”,找准“病因”、对症开方、立行立改,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免疫力,激励党员不断滋养初心、勇担使命、轻装前行。

  南边山镇纪委以廉政风险排查为抓手,聚焦职能职责,在规范化常态化监督上下功夫,围绕权力运行关键环节、重要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定期进行“政治体检”,纵深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督促全镇各部门、各站所、各村委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规范履职用权,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防火墙”,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为确保廉政风险排查不走形式,确保廉政风险找得准确、防控措施有效管用。该镇纪委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等方式,围绕“采购管理、公务接待、印章管理、干部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三重一大”等重点工作,通过比对记账凭证、查看会议记录、抽查询问等方式,发现问题、现场指出,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工作落实到人、按时反馈整改结果,形成点、线、面全方位覆盖,全过程防控监督,确保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对排查工作开展不及时、防控手段不完善、防控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此外,该镇纪委要求各部门、各站所把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推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地生根,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今年以来,累计查找部门廉政风险8项,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7项,制定防控措施15条,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增强“廉政体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