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市龙圩公安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赃物返还仪式
发表时间:2023-01-04 12:4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牢固树立“快速止损、快速挽损、快速追赃、快速返还”的工作理念,全警联动,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近日,分局在城西派出所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王意)自全区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开展以来,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牢固树立“快速止损、快速挽损、快速追赃、快速返还”的工作理念,全警联动,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近日,分局在城西派出所举行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返赃仪式。

  仪式上,分局副政委廖秋平通报了龙圩公安开展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有关情况,组织办案民警将近期破获盗窃案件中追回的财物逐一返还到受害群众手中,共返还二轮车14辆、三轮车1辆、小汽车1辆,手机5台、电脑4台,现金1万余元等。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平时我就这一辆车上下班,被盗后出行非常不方便,能追回来实在太好了!”群众向民警表示感激。

  据介绍,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中,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结合打击偷越国(边)境人员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了大坡公安检查站卡点,成功拦截4批次、共35名偷越国(边)境外国人,5名组织运送偷越国边境中国籍司机,扣押车辆5辆。

  扫黑除恶攻坚战方面,龙圩警方打掉一个涉嫌寻衅滋事恶势力集团,抓获该团伙15人,涉及刑事3起、行政案件4起;落实专人对今年以来发生的“裸聊”敲诈勒索案件开展全面分析研判,共抓获嫌疑人2人。

  公共场所恶性违法犯罪攻坚战方面,龙圩警方已经侦破6起3人以上实施的寻衅滋事案件以及聚众斗殴案件,打掉5个寻衅滋事案涉案成员34人。

  “电诈类”“民资类”诈骗犯罪攻坚战方面,警方加强分析研判,落地抓捕一个特大诈骗案一级卡主5人,并一一核实上级下发线索,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涉断卡人员18人、行政处罚38人。

  涉民生类盗窃犯罪攻坚战方面,警方长期开展夜巡,抽调专人组成夜巡工作组,每晚在案件高发地段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同时通过智慧侦查中心研判、夜巡快速反应,实现现发案件快侦快破。攻坚战开展以来,立盗窃案同比下降73.85%,破案同比上升16.8个百分点。

  龙圩公安将持续深入推进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工作,强化打击举措,固化攻坚机制,保障治安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