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南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民企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17 16:36: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洛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用主动作为,着力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韦雨伽) 柳州市柳南区洛满镇企业家座谈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近日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柳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玉辉,柳南区副区长曾德良,柳南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余刚,柳南区工信局、投资促进局、文体广旅局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洛满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4家金融机构代表与19家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家心声,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主动当好“服务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

  李玉辉希望,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坚定不移地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参会企业家积极加入商协会,利用商协会平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抱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洛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把“建强农业大镇、建设工业强镇、建设生态文旅名镇、建设宜居宜业新镇”的愿景变为现实。

  李玉辉还希望,洛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用主动作为,着力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顽瘴痼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曾德良表示,柳南区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刚性落实助企纾困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他希望,参会企业家勇于改革创新,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以企业为主体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加快企业“三化改造”。

  广西凤凰河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代表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国家级美丽乡村”为主题进行发言,并就洛满镇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他企业家们围绕洛满镇区位优势、政府服务配套、自身企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交流、畅谈。

  针对洛满镇相关工业企业在会上提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需求新的工业用地等问题,柳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一一回应,强调将进一步完善洛满工业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盘活现有存量工业土地。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主办方 供图

  通过深入沟通与洽谈,凤凰河民宿建设项目、凤山村文旅开发项目、古洲粮油加工项目、稻娃养殖基地项目、福塘北车蛋鸡养殖项目、中牛公司肉牛养殖项目与洛满镇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并签约,共签约项目共6个,投资意向资金达4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