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关注
字号: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广西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与缅甸合作铺平道路
发表时间:2023-01-17 08:55: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16日在广西南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广西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与缅甸在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加强合作铺平道路。

  中新社南宁1月16日电 (陈秋霞 杨陈)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16日在广西南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广西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与缅甸在能源、制造业等领域加强合作铺平道路。

  觉梭登说,广西在缅甸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与广西的紧密合作,缅中双边关系和合作也将得到提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目前正在南宁举行,觉梭登受邀到会旁听。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连的省区,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

  “我们注意到,广西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觉梭登说,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广西将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推动贸易发展,吸引更多投资。

  觉梭登指出,近年来,广西大力构建新能源、电子信息、有色金属新材料等各领域产业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我坚信,广西关注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获得更多机会,并将深化与包括缅甸在内的东盟成员国在贸易、投资和其他领域的合作。”

  中国是缅甸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是缅甸重要投资来源国。缅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开展良好合作。

  觉梭登认为,中国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将推动经济复苏,促进贸易和旅游业发展。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深入实施,缅中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将深化并不断拓宽。

  觉梭登表示,缅中双边关系及合作一直稳定发展。后疫情时代,缅甸希望拓宽与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在投资、经贸和技术领域的合作。“我们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制造业、能源及服务业吸引更多投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