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搭起“连心桥”打通村级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3-02-08 11:0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制定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标准,在全县10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提供社保办理、就业登记等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8日电(陈庭交)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制定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标准,在全县109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模式,提供社保办理、就业登记等服务。

  每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均设有“一站式”便民服务代办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轮值制,在“8小时”外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

  巴马按照“节约实用、功能完善、因村制宜”的原则,合理设置篮球场、文艺舞台、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实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87个,已建成投入使用76个,累计投资1.3亿元,其中村级服务中心主楼约1亿元,村级服务中心基础设施约3000万元。

  按照各村特点设计极具壮瑶民族风情的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新建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面积在450平方米至750平方米之间,实现100平方米以下村级活动场所全部清零。

  2022年以来,巴马全县村干部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6500多件,为群众提供各类就业信息4500多条,开展文艺汇演、红色电影、医疗义诊、农技培训等800余场次活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温度、速度、满意度,努力打造“与民贴心、待民热心、让民舒心”的服务平台,打通村级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成为党建引领、服务村民的“根据地”,搭起党群“连心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