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木棉花开 美景如画
发表时间:2023-02-28 10:29: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龙州县各地的木棉花正值盛开,美丽的木棉花鲜红如焰,竞相绽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杨陈 黄华江 赖振伟 罗国庆)木棉花又称“英雄花”。眼下,龙州县各地的木棉花正值盛开,美丽的木棉花鲜红如焰,竞相绽放。

开放的木棉和美丽的村庄

开放的木棉和美丽的村庄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道路旁、河流边、田野里……暖阳下,一株株木棉树形高大,枝干舒展,壮硕的躯干担起顶天立地的姿态,盛开的木棉花如同一团团火焰在枝头燃烧、跳跃,呈现出一幅红棉闹春的景象。红色的木棉与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河流、美丽的村庄,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游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到蓬勃向上的精气神。

  “今年的木棉花开得很旺,很美,让人感受到一种生机和活力。”在龙州县逐卜乡逐卜村咘平屯木棉集中观赏地,繁花锦簇,红棉胜火,游客罗春花和朋友不停地拍照留念。

游客在木棉树下拍照留念

游客在木棉树下拍照留念

  在有一定年岁的木棉树上,还能看到醒目的木棉树保护牌,上面写有保护等级、编号、管护单位、管户人及监督电话等。“我们强化对木棉树的保护,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推介木棉生态文化,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龙州县逐卜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何海龙说。

  近年来,龙州县通过强化宣传、日常巡查、挂牌保护等方式,增强群众保护意识,遏制打击私自砍运木棉树行为,木棉树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目前,全县12个乡镇123个村(居)委会均分布有木棉树,覆盖率达100%;全县共有木棉6.58万株,平均每4个人就拥有1株木棉树。

游客在欣赏木棉

游客在欣赏木棉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木棉的宣传、巡查、监测和保护力度,让木棉树、木棉花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展现更美风姿。”龙州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