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凭祥养殖小泥鳅 成就大产业
发表时间:2023-03-02 16:0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凭祥市上石镇充分整合资源,不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拓展新产业,向通道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竞争优势等转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黄聪 黄扬平)2月下旬,走进广西凭祥市上石镇练江村的产业大道里,记者看到,上石镇现代农业生态综合养殖基地正在投放鱼苗。本次投放30万斤台湾泥鳅鱼苗,总价值约500万元,产量预计200万斤以上。

  上石镇现代农业生态综合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说,这段时间泥鳅行情走俏,一斤能卖上10-15元,合算下来,一个鱼塘2万斤的产量能卖出30万元。

  凭祥市上石镇现代农业生态综合养殖基地位于上石镇练江村,占地198亩,目前投资约150万元,共有15个鱼池。基地生态环境好,水质清澈,加上水草、螺蛳等天然饵料丰富,养出来的鱼苗个头大、品质好。台湾泥鳅是上石镇新引进的特色产业项目,鱼苗适应能力强、成长快、存活率高,高营养价值带来了良好经济效益,台湾泥鳅每斤可卖15至20元,目前主要销往广东、上海、北京等地。

  “下一步,基地将进一步丰富养殖品种,增设黑鱼、塘角鱼养殖等,并在基地建设钓场等,为当地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该基地负责人说。

  近年来,凭祥市上石镇充分整合资源,不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拓展新产业,向通道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竞争优势等转变。同时,边民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到基地打工挣“薪金”,形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产业振兴的新格局,既让边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又撑起边民们的“钱袋子”,闯出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