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供电局巾帼服务队乐趣“电”亮校园
发表时间:2023-03-06 15:1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荔浦供电局组织10名巾帼志愿者走进荔浦市沙洞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文明实践。通过看一段短片、做一个实验、玩一轮游戏等形式传播安全小知识,培养同学们安全风险辨识、防范能力。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青年志愿者通过科学小实验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生活中的静电。谢忠敏 摄

  青年志愿者通过科学小实验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认识生活中的静电。谢忠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谢忠敏)“课堂非常有趣,我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与生活相关的安全小知识。”广西荔浦市沙洞小学五年级二班邹丽红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

  近日,荔浦供电局组织10名巾帼志愿者走进荔浦市沙洞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文明实践。通过看一段短片、做一个实验、玩一轮游戏等形式传播安全小知识,培养同学们安全风险辨识、防范能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希望通过教会孩子们如何辨识安全风险,从而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安全用电宣传员曾琳表示。

青年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教会孩子们认识安全小标识。谢忠敏 摄

青年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教会孩子们认识安全小标识。谢忠敏 摄

  荔浦供电局青年志愿者以一首脍炙人口的改编儿歌开启安全知识小课堂,朗朗上口的旋律、通俗易懂的语言快速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课堂上,志愿者与南网公仔小赫兹一唱一和向同学们连连发问,小赫兹萌态百出,现场欢笑不断。有趣的静电实验、有奖互动小游戏一再掀起活动热潮,寓教于乐向同学们传播日常安全小知识。

  “荔浦供电部门在学雷锋月走进沙洞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安全防范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提升整个社会层面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广西荔浦市沙洞小学负责人潘晓平对本期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孩子们自己动手,认识静电。谢忠敏 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自己动手,认识静电。谢忠敏 摄

  一直以来,荔浦供电局以持续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紧密结合安全风险体系建设,常态化运用道德讲堂、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载体广泛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文明实践,立足岗位积极传播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为建设安全荔浦、宜居荔浦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