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五大举措”推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06 11:4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分行成立5年多来,约一半贷款投向制造业领域,2022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32%,在广西金融同业中排名第一,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在制造业贷款中占比超过90%。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梁越 莫松奇)近日,广西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市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供图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副司长徐晓波、广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陈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做经验分享发言。

  据介绍,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通过强龙头,聚主业,助转型,壮小微,构体系五大工作措施推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分行成立5年多来,约一半贷款投向制造业领域,2022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32%,在广西金融同业中排名第一,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在制造业贷款中占比超过90%。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从发挥长期耕耘外贸领域的专业优势出发,深化政银企沟通合作,跟踪策划新批次制造业项目,用好区域协同机制,进一步落实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政策,最大限度争取资源、用好资源,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