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3-03-10 11:4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辖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街道、朝阳乡、华侨旅游经济区和公检法等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200余人,来到芳香路芳香桥边进行植树添绿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王亚东 伍丽晖)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辖区四大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街道、朝阳乡、华侨旅游经济区和公检法等部门党员干部、志愿者200余人,来到芳香路芳香桥边进行植树添绿活动。

  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号召广大市民民众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积极为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添绿添彩。

  在植树现场,大家互相协作,分工明确,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当起了“园艺工程师”, 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拎桶浇水,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此次活动一共种下树苗400株,种类有桃树、乌桕和枫木。这些树苗扎根在泥土里,在太阳下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七星区各个社区、村委,大家也在为美丽桂林植树添绿。

  东江街道猫儿山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工青妇”联合桂林市辰山小学一同开展以“同植一抹绿 共植民族团结林”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计生特殊家庭、少数民族学生分工合作,拿树苗,拿铁锹,你扶苗我培土,再用脚踩实,浇定根水。经过辛勤劳作,20余株象征着民族团结的树苗一棵棵立起来了。党员和各族市民、民众用实际行动一起维护民族团结,做民族团结和绿色生态的践行者。

  七星街道金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党建“双报到”单位和广西二轻工业管理学校开展“植树护绿 春意盎然”党建引领植树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学生们新植了100多株的冬青苗,在阳光下萌发盎然生机。

  羊角山社区则利用植树节契机开展“凝党建之力 种团结之树”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组织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党总支、朝阳派出所党支部、物业公司等大党委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代表数十人,共同种下象征党组织团结共建的小树苗,以实际行动扮靓辖区景色。

  近年来,羊角山社区“大党委”联盟通过每年制定活动计划,开展社区党建、文明创建、服务居民等一系列活动,并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安装路灯、体育设施建设、结对帮扶贫困学子等民生微实事50余件,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问题共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