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启动“访民情 解民忧 聚民心”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0 14:2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东盟经开区将聚焦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等工作,把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各种突出违法犯罪,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力提升群众防骗、防盗的能力,筑牢守护群众权益的安全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0日电(潘志安)3月7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3年开展“访民情 解民忧 聚民心”大走访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启动后,辖区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将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防范、线索收集、矛盾排查等工作。

  据悉,广西—东盟经开区将聚焦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等工作,把专项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有力打击各种突出违法犯罪,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有力提升群众防骗、防盗的能力,筑牢守护群众权益的安全屏障。

  开发区将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问计于民,广泛动员各部门和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农业单位干部和网格员等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农场、进校园走访活动,通过入户宣传防诈反诈、禁毒知识,征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等工作,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传销、“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不断降低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发生率,最大限度压降侵害群众的不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