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推行歇业备案登记 为市场主体“停机保号”
发表时间:2023-03-24 11:29: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聚焦市场主体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一站式”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梁富炎 邱红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聚焦市场主体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力推进“一站式”服务。2022年以来,该局积极推动市场主体歇业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经营困难市场主体“停机保号”,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近日,广西容县青葱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女士在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焦急地咨询:“公司好几个月没有业务开展了,我想停业一段时间,但是又不想注销营业执照,会对公司造成不良影响吗?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窗口工作人员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建议企业办理歇业备案。

  经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企业填写了歇业备案申请书,不到半个小时便办结了该项业务。杨女士领到歇业备案通知书后,深深舒了一口气说:“歇业备案登记既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又不会对公司的后续经营造成不良影响,对企业真是太友好了。”

  据了解,因此前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该户企业陷入经营困难,在了解到歇业备案登记制度后,该户企业觉得这项政策为企业提供了休眠的机会,以休眠时间换取发展空间,为企业开辟了一条生路。

  截至目前,容县市场监管局已为9家市场主体成功办理了歇业备案登记。下一步,容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健全市场主体歇业制度,与税务、社保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配套政策,进一步推进歇业备案工作,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的红利。

  容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甘红莲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企业歇业备案登记制度,让更多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知晓歇业制度、愿意兜底申请、免除后顾之忧、提振创业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